蟑螂

台灣住家常見的蟑螂有德國蟑螂(1~2公分)、美洲蟑螂(3~4公分)、澳洲蟑螂(2~3公分)、棕色蟑螂(2~3公分)、花斑蟑螂(約2公分)、潛伏蟑螂、灰色蟑螂等七種,但以前面四種較常見。

蟑螂的身體扁平,適於縫隙中爬行。而住家蟑螂在夜間外出活動,日間藏匿於牆壁之縫隙、門框縫、家具內、浴室的隱暗處、紙板、暖氣管線、動物房、水族箱下、地下室、電器、瓦斯桶、流理台、排水管、糞池、垃圾堆等處。牠們到處竄行覓食,不但污染了食物,還會傳播病原,其生活史分成卵、若蟲及成蟲三期。

蟑螂性喜溫暖潮濕,具群聚性、夜行性及趨觸性,為居家環境中很常見又很討厭的害蟲,時常困擾人們之生活。除了直接影響居家環境品質,使人困擾與厭煩外,其本身攜帶的病原菌又間接威脅人類之健康。

屏農白蟻除蟲公司,成立於大高雄超過數十年,擁有專業除蟲執照,我們營業項目對於媒防治消毒工程、白蟻防治工程、蟑螂防治工程、跳蚤防治工程、老鼠防治工程電話:(07) 761-5549‧傳真:(07) 723-7993‧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廣東三街170巷4號 屏農除蟲環境衛生消毒.南部白蟻防治.高雄除白蟻.高雄白蟻防治.屏東白蟻防治.白蟻防治專家.除蟲消毒公司

防治
 

經常清理桌面下、水槽下、冰箱下、櫃子內、電器內、開關盒內等蟑螂喜藏匿之處所。平時可施用滅蟑餌劑捕殺袑期潛入室內之蟑螂,防止其繁衍。蟑螂為患嚴重之地區,應定期由病媒防治公司實施動力式噴灑,並於死角隱密處實施灌注方式,以達到100%防治效果。

環境管理方面:

1.住家內外避免堆積雜物如舊家具、廢棄建材等。
2.戶外垃圾必須密封加蓋,並儘速清運。
3.經常疏通排水溝。
4.化糞池加蓋,並定期清理。

房舍管理方面:

1.除門、窗、管線不留縫隙外,若有破損處應立即修補,以免蟑螂趁機潛入。
2.牆壁及家具上之縫隙須填補,家具勿緊靠牆壁置放。 減少舊報紙、紙盒、紙箱等雜物之堆積。
3.廚房流理台保持清潔,出水口過濾器須經常刷洗。
4.廚餘垃圾不可倒入水溝內,應妥善包紮投入密封垃圾筒,並儘快清除。
5.抹布、毛巾用後要洗淨晾乾。
6.地面、桌椅保持清潔,不留食物殘屑。
7.食品及原料加蓋密封或存入冰箱。
8.倉庫、貯藏室保持通風乾燥。
9.流理台、浴缸、洗臉檯等出水口,於夜間不用時須加蓋或關閉。
10.各種竹簍、木箱、紙盒、家具、瓦斯桶、器物自他處移入室內時,必須詳細檢視,去除蟲卵及蟲體。

蟑螂防治治本方法首重環境衛生,保持室內清潔;並減除可藏匿的棲所,然受到很多因素影響,通常很難完全做得到,就目前而言,對蟑螂之綜合防治最實用的方法是藥劑防治
 

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