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蚤習性

  跳蚤為完全變態類昆蟲,前三期均棲息於住宅地板之細縫,蓆墊或地毯下,以及地下室之塵埃中。以成蟲血便或有機物質為食,其發育過程有卵、幼蟲、蛹和成蟲四個階段;吸血是成蚤攝取營養的唯一途徑,只有吸到足夠的血量,跳蚤才能交配、產量。

  跳蚤發生最多季節為春末夏初時,跳蚤喜歡髒亂,習慣居住於地板隙縫、蓆墊地毯,常侵害狗、貓、人體,具有高度耐饑能力。跳蚤種類又以貓蚤最為兇悍;貓、狗、老鼠為跳蚤主要的孳生源。由於多種病原體能在跳蚤體內保存和繁殖,因此,它不僅以叮咬和吸血對人們造成傷害,而更重要的是它們傳播的疾病。

屏農白蟻除蟲公司,成立於大高雄超過數十年,擁有專業除蟲執照,我們營業項目對於媒防治消毒工程、白蟻防治工程、蟑螂防治工程、跳蚤防治工程、老鼠防治工程屏農除蟲環境衛生消毒.南部白蟻防治.高雄除白蟻.高雄白蟻防治.屏東白蟻防治.白蟻防治專家.除蟲消毒公司

跳蚤危害

跳蚤經常發生的場所如下介紹:
室內:
一、地板隙縫中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二、地毯內或地毯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三、寵物身上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四、寵物窩巢內、睡墊中。
五、寵物窩巢周圍的地板。
六、室內各處角落。 
七、經常積有塵埃處

室外:
一、屋外角落陰暗、多縫處。
二、住宅附近樹叢下土壤表層內。
三、室外貓、狗等動物棲息處。
四、貓、狗等動物經常排泄處。
五、陽台上雜物堆積處。

跳蚤的防治方式

  1. 室內處理
    丟棄已受跳蚤感染的破布、碎片或舊報紙。利用吸塵器將地板、牆角、家具及家具下地板及寵物常活動的地點充分清理乾淨,並將收集的        雜物立刻燒毀或用密封帶封死後丟棄。
  2. 室外處理
    意寵物的行動一段時間,確定其在戶外常活動的地點,並在該處加強處理。在乾燥的土壤及草地上,經水管放置的線路下,需特別留意        處理。因為水管放置的地方是幼蟲最易於生長的地點;且需經常為所飼養的貓狗洗澡並配合進行滅鼠工作。
  3. 藥劑防治
    跳蚤繁殖速度相當快,若發現當及早聯絡你的獸醫醫治您的寵物,並立即請專業除蟲。
s